DAY5 京都 是個舒服到不太真實的城市,但是冬天好冷一定要戴手套阿!

IMG_2221

 

 IMG_2222 IMG_2223

這是在三條旁的街景與河川,在這邊散步很舒服。

IMG_2224  

 

從大阪搭京阪幹線到京都,時間只需要一個小時上下,不過風情有很大落差,因為是二月底來,所以不僅溫度低了一些,就連城市風景也變得有日式風味。京都是個有歷史感的都市,雖然市區依然熱鬧,但是仍然有古都的氣息,我很推薦可以多安排幾天在京都玩樂生活!

 

在京都的幾天都有遇到小飄雪,甚至在要去宇治的前一天晚上還在煩惱會不會溫度太低或下雨,不過隔天一早看到陽光露臉,趕緊確定先排一個非去不可的宇治,然後下午看天氣去傳說中有數以千根鳥居的伏見稻荷。這兩個景點是在同一條線上,可以排在同一天,然後晚上去京都車站附近覓食與逛街,是個可以好好體驗京都的一日優閒行程。

 

由 於我們住在KYOTO ROYAL HOTEL & SPA ★ 位於京都繁華的河原町三条,地下鐵「京都市役所前」站徒步2分鐘,距JR京都車站三条口公車車程也很近,而今日行程是要搭京阪電車,所以直接在飯店旁邊就 有頻繁的公車可以直達京都車站去買票,大約320元日幣

IMG_2225

[宇治]
建議停留時間:4hr 含吃中村藤吉(必吃!)
交通方式:1.JR-奈良線:「宇治」下車
2.京阪電車-宇治線:「宇治」下車

 

 IMG_2226 IMG_2228 IMG_2230 IMG_2231

宇治這邊有許多景點,我們是從京阪電車的宇治線這邊開始走,然後一路走到JR站回程改買 JR票,然後在JR-伏見稻荷站下車逛鳥居。宇治是個很悠閒卻又非常建議來一趟的小地方,和奈良不同,雖然都是悠閒散步,但宇治比較像個周末度假的地方, 加上又有聞名世界的抹茶料理,當然是要來朝聖一下。

 

 IMG_2253 IMG_2256

在搭車時,就發現原來京都也有海賊王展要在三天後開始舉辦到七月的樣子,而且還有別於九族文化村的新場景要展出,可惜阿,我們已經回台灣了,冏!

 

 IMG_2269 IMG_2270

搭上車應該半小時左右,宇治就到了阿!!!有陽光的宇治好舒服阿。

IMG_2271 IMG_2273

 

第一次來到這個車站,是戶外站,一出站就是有著些許鄉村氣息的宇治等待著我們去探訪。


IMG_2274 IMG_2276 IMG_2278

 

 

一下車的感覺真的很奇妙,天啊,宇治耶,抹茶聖地耶,內心真的這樣小小澎派的拉,今天的重點當然是宇治茶、宇治料理以及再冷都要吃的宇治抹茶冰。

 

IMG_2279 IMG_2280 IMG_2285 IMG_2286 IMG_2290

到的時候大概十點多,因此我們先去國寶級的宇治上神社朝拜一下,由於我們剛好選在平常日來宇治,所以幾乎沒什麼觀光客,真的走得很悠閒,不過有些周末才開的店家就也沒有開門營業了,先走往宇治上神社去看看這古樸的國寶神社,一路上也一直東張西望的想先來個抹茶冰淇淋,哈!

 

 IMG_2292 IMG_2293 IMG_2302 IMG_2314

 

 

 

宇 治上神社就在一出京阪電車-宇治線的直行方向,宇治上神社座落於宇治川東岸的朝日山的山麓,他和另一個國寶級的寺廟平等院剛好就在宇治川的兩側,有橋銜 接,不過要去上神社之前有個小小的宇治神社,宇治神社規模不大,但神社充滿著古味,與京都市內金碧輝煌的大神社不太相同,順著宇治神社的側邊出口往前走就 可以到宇治上神社,從宇治上神社繼續往上走,會來到源氏物語博物館。源氏物語是日本古代相當著名的文學作品,描寫日本貴族光源氏一生的愛情故事,有興趣的 可以去走走逛逛囉。

 

 IMG_2316 IMG_2318 IMG_2322 IMG_2329 IMG_2335 IMG_2339

一旁就是宇治川,這在櫻花綻放的季節來會更美,因為兩旁有很多櫻花樹。

 

 IMG_2341 IMG_2340 IMG_2345 IMG_2348 IMG_2353  IMG_2356 IMG_2357 IMG_2361 IMG_2362 IMG_2363 IMG_2369 IMG_2372  

 

 

我很慶幸有來到宇治,光坐在一旁,看宇治川的藍天風景,呼著清新沒污染的空氣,以及閒逛在表參道街逛著具有百年歷史的抹茶老店,買抹茶喝抹茶,最後在JR宇治站前不遠的抹茶好地-中村藤吉本舖來個抹茶料理,這就是一個爽快的一天阿!

IMG_2381 IMG_2383 IMG_2388 IMG_2391

 

中村藤吉本店是我們此行很重要的目標,創業於1859年,所以也是個超過百年的老舖囉!門口掛著大大的布簾,一連著三間日式房舍都掛上中村藤吉的標示,在宇治這兒有兩家店面,本店及平等院分店!

  IMG_2395

 

 

走進中村藤吉本店,前面的部分是銘茶賣場,賣著茶葉、羊羹、抹茶冰等甜點,我們選擇先用中餐,慶幸是平常日來,不過還是等約15分才可入座,而且還要用日文 先現場寫名字預約,哈!這裡有很多在地日本人來吃午餐,代表不是只有名聲的店,而是中村藤吉的好味道才吸引那麼多人願意前來朝聖,但是冬季某些時段平等院 是不營業的,如果以風景來說,平等院店可欣賞宇治川風景是大勝的,但是本店獨有的竹筒裝盛方式,卻又是其他店面所沒有的!

IMG_2400

 

IMG_2421

 

用餐的地點在穿過一個日式庭院後,這一天中午的溫度大概是10度左右,天氣實在不錯,我們點了一個蕎麥麵加抹茶甜點的套餐,還有新品甜點,果然特地前來是值得的!

讓我們吃完午餐後,連買兩盒抹茶冰在路上吃,加上天氣冷,所以有一個放到了伏見稻荷都還沒融化,超棒的阿!

 

    IMG_2404 IMG_2405

 蕎麥麵很Q,重點是甜點真的非常好吃,抹茶冰不甜膩又很濃郁,突然覺得哈根打使很弱ㄚㄚㄚㄚ!!!

 

 IMG_2406 IMG_2407

 

 IMG_2409 IMG_2410

這是他們的新品,忍不住點了這個,有兩種做法的抹茶蛋糕,還有兩球冰淇淋與超Q麻幾配上金時紅豆,吃完後再來上一杯宇治抹茶做結尾,這真是個甜蜜蜜的饗宴阿。

 

 IMG_2411 IMG_2412 IMG_2416 IMG_2417  IMG_2424

 

 

 IMG_2427 IMG_2428 IMG_2429 IMG_2430 

這個抹茶冰是極品,口感濃郁到驚人卻又不甜膩!

IMG_2444 IMG_2448

 

 IMG_2455 IMG_2458

IMG_2461 IMG_2468 IMG_2469  

 

吃飽後在周邊的商店逛逛,我很建議在這邊買抹茶,好喝又不貴,台灣的進口抹茶價位都很高,難得來到宇治就一定要入手才不會懊悔ㄚㄚㄚ!

一邊吃的抹茶冰一邊逛著接消化一下就前往JR宇治站搭車去伏見稻荷囉!(待....續XD)

IMG_2539 IMG_25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胡說八道話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