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話,住在瘦子比胖子多很多倍的台北天龍國,有時候真的對於熱量這件事情很掙扎,但偏偏很多好吃的東西熱量就是低不了,就拿最近朋友寄上來的蹄膀和客家鹹豬肉來說,原本先在心裡喊話說淺嚐即止,絕對不可以多吃,偏偏那襲人的香氣瞬間從烤箱和調理鍋傳出來的時候,理智真的斷線,還自己添了碗香噴的白飯來作搭配,整個好MATCH,就跟楊過與小龍女在一起那般的完美阿!

page  

 

 

471184387495 471184947504  

由於鹹豬肉與蹄膀都已經是成品,所以拿到的時候只需要微波或加熱就可以食用,對我們這種廚藝一般般的人來說實在是太方便。  

鹹豬肉從退冷凍後就直接放進烤箱烤個3分鐘上下就可以直接配飯吃,蹄膀基本上也是微波就可以食用,但是這鄒記蹄膀可能都是經過加持,所以份量真的是不容小覷,幸好我們找了三位朋友,一共五個人一起來解決,也想說,既然是客家料理,用筍絲滷蹄膀似乎太普通,因此我們就用了微酸的福菜墊底、加上自己喜歡的蔬菜(南瓜、豆腐、金針)熬煮,讓原本重口味的蹄膀肉瞬間清爽起來,也讓我們的賢慧度提升不少

DSC05076.JPG DSC05078.JPG     

 

吃鹹豬肉最怕吃到過鹹的味道與過肥的白肉,但這家的鹹豬肉不僅入味,鹹淡比例也調整得很適中,肥肉部分在烤過之後將油脂逼出一些,再加上我們把它切成圖中的厚度,所以吃下口就是噴汁的美味卻毫無油膩感阿!

DSC05081.JPG

吃完了開胃菜鹹豬肉,那一鍋滷的通透的福菜蹄膀也上桌啦,相信很多人沒有吃過這個口味的蹄膀吧?跟大家說,我們也沒吃過,今天的煮法可是創意料理,算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沒想到還真的蠻好吃的(真的沒自誇),看這圖片,能不打個90分嗎?而且我最害怕的蹄膀白肉油花比我想像中少很多,鄒記似乎有特別處理過白肉與瘦肉比例,讓這一鍋吃起來清爽度很高,加上我們又放福菜與南瓜,所以湯頭也摻雜了南瓜的甜味,如果不是因為我們配飯吃,這一鍋應該無法見到明天的太陽就見底了!

DSC05090.JPG  

而如果想吃重口味的,也可以灑上附贈的紅燒滷汁直接微波就可以食用,超級方便,重點是那魯汁的鹹甜滋味讓人對於客家人調配味道的功夫豎起大拇指說讚,湯汁沒有使用完還可以冰起來隔天煮麵拌湯汁,再加個蔬菜,又是一個足以飽餐又美味的一餐。

目前我還有一份還沒料理,改天等孕婦又食慾大開時再來分享給各位看官聞香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胡說八道話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