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日本關西行DAY2→舞子海上散步道、明石大橋→三宮、元町地區 → 摩耶山夜景→ 回大阪

在一連串的2013年歐洲蜜月的文章中,我突然想起從去年的2月、5月到今年的1月,我們在一年之間一共去了三趟日本呢,不過一點也去不膩,實在是太好玩好吃好逛了啦。而今天突然想念起去年的日本神戶之旅,除了我們兩個基本咖,還有兩個好笑又隨和的旅伴,好的旅伴真是讓旅行增添趣味回憶的最好方式!

IMG_3164.JPG

話題跳轉,來分享一下為何神戶讓人想念,除了有神戶牛小點的特別滋味外,五月的神戶不過熱卻有陽光灑落在每個景點,漫步其中真正感受到有別於市區的優閒,卻又有好多好玩好逛好吃的,值得安排一天好好走走。

當天我們的行程很優閒,舞子海上散步道、明石大橋、三宮、元町地區 → 摩耶山夜景 → 回大阪。這次五月關西行第二天的行程,由於我們住大阪,所以從大阪搭車到神戶有點距離,從飯店走路去搭車再加上坐車,抓個40分-1小時比較保險。

 IMG_3166.JPG IMG_3167.JPG

一早就先來個牛丼漱漱口,日本人真的在牛丼這個料理下了特別的工夫,加上米飯好吃,所以一早就讓我們四人西哩呼嚕的幹掉四大碗。(PS:穿藍衣的SEAN為何表情凝重?)

吃飽後就趕緊前往車站搭往神戶的車,一到現場才發現我的天兒阿,好現代化的車站,而且列車好多喔,一不小心真的會迷失的呀!幸好我們帶了一個人型導航A先生同遊,那我們準時搭上車還有時間拍照留念咧。

 

IMG_3177.JPG IMG_3184.JPG IMG_3190.JPG IMG_3191.JPG IMG_3192.JPG IMG_3202.JPG

(這不是香菸,是超好拿取的口香糖喔,日本人巧思真是給他拍拍手)

 

IMG_3204.JPG

(普通車也搞得很舒適的FU)

IMG_3213.JPG

 

IMG_3224.JPG

到站後,不忘先到超市買個明治冰淇淋來消暑,話說在日本吃冰淇淋真是濃郁又划算,雖然濃郁口感還是差了宇治抹茶冰,但已經比下有餘囉。

 IMG_3247.JPG IMG_3231.JPG 

吃完先坐在前往明石大橋的花園曬曬太陽再補充個飲料,是不是很愜意呢,不過這兩個人到底在幹嘛?

IMG_3268.JPG IMG_3276.JPG IMG_3278.JPG IMG_3279.JPG

舞子海上散步道,走在自海面高度為47m的漫步道上,大阪灣及瀨戶內海盡收眼底。
參觀料金:¥300明石海峽大橋

也可再自費¥3000就可以走這個號稱全世界最長的吊橋,由於近年來開放海平面290公尺的體驗之旅,所以現在這個行程已經變的超熱門的了,而且還得提前預約才行 !!若是有機會在開放期間(每年4月~11月) 到訪的話,千萬不可錯過!但有懼高症的我就免了,走走舞子海上散步道體驗就夠抖了啦!

IMG_3288.JPG IMG_3291.JPG IMG_3317.JPG IMG_3325.JPG

(A先生很壞,硬是壓我頭逼我看海>"<)

IMG_3333.JPG

日本的超市真好逛,在舞子大橋必經之處就有,可以採買一些飲品在神戶邊吃邊賞景。賞景完後就前往三宮囉,不過我們到三宮這個市中心也事先衝去號稱有神戶牛的「森谷商店」,這家特製的神戶牛肉餅大受好評阿!不買來吃吃看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IMG_3340.JPG IMG_3343.JPG IMG_3345.JPG IMG_3346.JPG

可惜不是在地人,不然就買些神戶牛排回家自己煎來吃,看這一片片的神戶牛肉,都好吸引人阿。

IMG_3351.JPG IMG_3354.JPG 

就是這一味,讓我們不遠千里而來,不過吃玩完心得是,炸物還是要趁熱吃才是極品啦!吃完就在三宮市區走逛,大大的街道卻又沒有市區的壅擠,特色商店又多,是個值得廝混一下午也不覺得浪費的好地方。

 

IMG_3359.JPG IMG_3360.JPG IMG_3367.JPG IMG_3381.JPG IMG_3383.JPG

 

IMG_3385.JPG IMG_3388.JPG

走累了,就來個甜點,在神戶有非常多的甜點小店,每個甜點看起來也非常好吃,我們也隨性的挑了賣相佳的千層酥,果然不辜負我們對它的期望阿,這是自助旅行的好處,隨處挖掘意外的驚喜。

IMG_3397.JPG IMG_3398.JPG IMG_3408.JPGIMG_3406.JPG 

由於三宮、元町地區外國人多,這邊的星巴克也布置裝潢得很有異國風,如果有時間可以來這過個愜意的下午茶時光囉。

 IMG_3413.JPG

這是走在神戶很容易看見的神戶布丁。其實在日本真是很容易讓你掏出錢來消費,因為他們每個城市的差異化行銷真的做得很好,每個城市都有不同的伴手禮和特色禮品,讓人買都買不完阿!

IMG_3421.JPG IMG_3426.JPG

而在元町的街道上有這麼一家冰淇淋店也是很多人都會推薦來吃的,看藍衣男子sean先生的驚訝表情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啦。

IMG_3439.JPG  IMG_3461.JPG IMG_3465.JPG

在這不需要趕時間,可以優閒的走逛才能體會在神戶的舒服氛圍,但別忘了,若是要看三大夜景之一的摩耶山夜景,還是要注意公車班次時間,噗。

IMG_3468.JPG IMG_3470.JPG  

JR三ノ宮站前面找到前往摩耶山下站的18號公車位於公車站的3號站牌就可以搭往摩耶山纜車入口。買票在右邊,記得拿出thru pass可以打折,來回票1500円,每小時發車時間有三班,到達虹之站,這裡是登山纜車的終點,等一下還要搭空中纜車,中間的路很有氣氛,到處都是星星裝飾。

IMG_3471.JPG IMG_3473.JPG IMG_3474.JPG IMG_3476.JPG IMG_3479.JPG IMG_3486.JPG IMG_3492.JPG IMG_3493.JPG IMG_3497.JPG IMG_3505.JPG IMG_3506.JPG IMG_3513.JPG IMG_3522.JPG IMG_3526.JPG

到山頂囉!我們在黃昏之際到達,記得山上溫差大,來這要記得帶保暖物,最好有帶溫暖的食物是最好的,第一次來沒經驗,只能到上面找到一家攤販買個熱呼呼的章魚燒解饞兼保暖等待日落囉。

IMG_3527.JPGIMG_3530.JPGIMG_3546.JPGIMG_3554.JPGIMG_3559.JPGIMG_3581.JPGIMG_3583.JPGIMG_3584.JPGIMG_3586.JPGIMG_3591.JPGIMG_3596.JPGIMG_3607.JPGIMG_3613.JPGIMG_3614.JPGIMG_3615.JPG

 

夜景美嗎?我覺得真的很美,跟北海道夜景截然不同的感受,但都非常值得一來,絕對不會後悔,但記得帶上相機、保暖品與食物才能在這悠閒的久待賞夜景阿阿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胡說八道話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