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京都西陣的鳥岩樓-親子丼讓我回來台灣真的會想念。雖然他處在交通不算方便的京都西陣,甚至搭公車後還要走一小段才會到,但是,真的有值得。

IMG_2103.JPG 

 西陣附近的景點是北野天滿宮和金閣寺,所以如果有安排這兩個景點,真的強烈推荐來這邊一探號稱京都最好吃的親子丼的美味,不過,午餐限定!當天去的時候剛好是上班日,所以這家大推的人氣店都沒什麼排隊人潮,很快速地就可以直接進入,也不用跟老闆娘講要點什麼,因為這裡的午餐沒有菜單,只有桌旁一張紙板上寫著「親子丼800」,親子丼就是鳥岩樓中午唯一供應的餐點。


IMG_2095.JPG  IMG_2098.JPG 

IMG_2099.JPG 

只賣中午12點到兩點的時段喔!

IMG_2100.JPG

平常日來吃,一進入剛好沒什麼客人,超幸運的!

 IMG_2111.JPG IMG_2112.JPG

 

 上菜囉!餐點簡單滋味卻不簡單,親子丼、雞湯與醃漬大根!一打開親子丼的蓋子,真的可以強烈感受到香氣,這個餐點就是在滿滿的蛋與雞肉中間擺放著一顆生的鳥蛋以及鮮嫩的雞肉,雞肉、嫩蛋、醬汁與白飯拌一拌,這滋味可以讓人回國了依然想念不已。

IMG_2104.JPG IMG_2107.JPG IMG_2110.JPG  

 如何去:
在今出川大宮站下公車,公車站牌在考古資料館對面,沿著今出川通前進,第二個路口右轉入智惠光院通就可看到五辻通在前方不遠處,左轉就可看到鳥岩樓在左前方,正對面是本隆寺!

供應時間和價格:中午12:00至下午2:00(星期四公休)

 

 

吃飽喝足,就可以前往不遠處的錦天滿宮賞梅囉^^(仍然要搭公車,不過很快)

IMG_2121.JPG IMG_21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胡說八道話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