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完全不做功課,難!

畢竟身處異地,就算日文有些字和我們國字很像,但是齁,人處在一個一無所知的地方還是會不知所措的。

DSC_0452  

但是,如果可以在出發前規劃好要去的景點,並將地圖或圖片存下來,那就算日語幾乎不通,那自助旅行其實沒想像中麻煩與困難喔!

這次我們規劃六天五夜的行程,範圍在大阪、京都,達成率100%,比我們想像中簡單與好玩喔!

 

以我們而言,做功課的管道有三個,第一個當然就是背包客棧關西版 ,再來就是兩個部落格:小氣少年的交通資訊超級完整,布魯雞的景點景點介紹

還有就是買一本自己覺得喜歡的旅遊書以及上網瀏覽看起來不錯的美食,如果喜歡就安排在行程中。

 

再來,一個電子筆記本是很好用又重要的!

由於,我們都有智慧型手機,所以我們將每天要去的景點功課分天整理在筆記本EVERNOTE,這個很方便,手機與電腦同步更新資料,到日本無法上網也可以閱讀,所以就成了我們自助行時隨身攜帶的資訊,超好用,尤其是買藥妝時,隨時拿出來查一下要買的東西,以及網路價格,就知道自己有沒有買對與買貴,讚的拉。

 

screenshot_2012-03-03_1348 

 

然後,交通與地圖方面相信也是讓許多人望之怯步的,怕搭錯車、不知道該怎麼前往景點或找路找老半天的問題,其實可以先下載好GOOGLE地圖,然後自行標示,例如我們參考布魯雞的地圖結合景點與美食的圖示,至少就讓我們找景點過程不會整個失焦走到相反方向! 

 

screenshot_2012-03-03_1401

 

再來,買對交通券也是很重要的,由於我們這次去大阪和京都,也是首次自助旅行,所以我超推薦買大阪周遊卡來搭地鐵玩景點,京都則是買公車一日券,然後再去車站買J-R PASS ,這是國鐵,適合用在跨城市的交通,如我們從京都回關西機場,就用這張直達機場,用護照與機票去京都車站買,只要2000日幣(一般人買要2980),而詳細的票券介紹可以參考布魯雞這篇票券購買篇

 

 

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可以隨興安排行程,想多逛就多逛,不用屈就,但相對的確實需要在行前多做一些功課,不過藉此可以讓你更了解即將要去的國家其實也是很不錯的,也更能深刻旅途的點滴回憶囉。所以,不要怕,自助旅行是很美好的,不過腳力一定要好好練一下的拉XD

 

偷偷說,去日本旅遊很多人都會走到腳好像不是自己的,甚至瘋狂行軍路線的還會腰酸背痛,然後我們用了爆多人推的休足時間,感覺效用沒想像中強大,後來還是靠我們去香港買的活絡油,果真是紓壓效果一級棒!!大推

 DSC_0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胡說八道話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