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們趁著228四天連假來到日本關西旅行了!

IMG_1143.JPG  

闊別陰雨綿延的台灣,前往大阪和京都六天五夜,雖然氣溫只有五度上下,但這六天卻都有陽光相伴,甚至在京都還遇到好幾場飄雪,讓我們這六天我吃得好高興逛得很開心。

日本是一個一直會想來的地方!這幾天我會陸續更新在日本的遊記,敬請收看。

 

寫在每天的遊記之前,先寫幾個我覺得在關西自助旅行很不錯的地方

1.天氣雖然冷,卻是乾冷,所以如果氣溫不要太低,其實是很舒適的IMG_1168.JPG 

 

2.大阪周遊卡,有分一日券(2000)和兩日券(2700)可以任乘公車,地鐵,非常適合首次自助旅行的人,迷路坐錯車頂多再坐回來,且不用一直去買票,一卡到底,不然地鐵基本消費一次220元起跳,看距離加費,公車乘載一次也220,折合台幣大約80元,很貴!但不可否認的,他們的公車路線很頻繁,且路線多,很容易搭乘。重點是,很多景點如大阪城,梅田空中花園,天守閣等等都可以在期限內免費參觀,這點真的很棒!可以直接在機場南翼的華航櫃台(一樓)購買,很方便

IMG_1133.JPG  

 

3.京都公車一日券,去京都會發現搭公車比搭地鐵方便,因為他們是個較早發展的城市,所以公車機制很成熟,基本上我這次去,最多等各十分鐘就算久囉,而有些人怕搭公車會搭錯車,其實他們標示得很清楚,何況我們這些觀光客要去的景點,很多他們都會標示在玻璃窗,所以一目了然,如果真的搭錯或過頭,就下車再找別班,也不怕浪費錢,總之就給他搭到爽拉,尤其這個很適合拿來逛街時使用,有時走得太累,就可以上公車前往下一站,或許距離不長,但腳力是有限低,能多休息就多休息囉!對囉,買一日券很方便,直接上公車跟司機買就好,如果怕自己不會敘述要買的物品,建議可以存一張圖片,拿給公車司機看,他就知道你要買一日券,然後你就乖乖掏出500日幣給他即可。

 

4.梅田空中景觀花園,可以媲美百萬夜景的好地方,買大阪周遊卡可以免費參觀,建議黃昏前往,待到夜幕低垂,美得讓人難忘。

IMG_1260.JPG  

 

5.大阪速浪之湯,城市中的好湯,距離地鐵站走路約十分鐘以內,走累逛累的當下,也要拖著僅存的腳力前往,因為真的會讓人大聲說讚!尤其是在冬天之際,室外泡湯更是個高檔的享受,這家的泡湯類別很多,寢湯,鍋湯等等,還有兩三種SPA蒸氣室,且非常乾淨,但是要記得,自備毛巾,不然就掏出150日幣跟櫃台買囉。重點是,有周遊卡這個也是免費使用一次,不然就要花750日圓的入場費。

IMG_1669.JPG  

 

6.京都的城市景觀,這是跟先進的東京與大阪截然不同的,如果天數足夠,一定要安排來京都,從大阪到京都可以搭乘京阪幹線,大約一個小時內可以到達,非常方便,就如同從板橋中和搭車到市政府一樣拉。

 

7.藥妝店,日本每個城市都有,是各觀光激戰區,所以價格也有落差,每家店的每項商品在不同時間都有可能出現不同價格,一定要先自行比一下價 格才不會吃虧喔!
萬一發現不小心買貴了,有足 夠時間的話,只要沒拆封,就能夠去原購買店退換貨,再去較便宜的店重新購買吧!
以大阪激戰區心齋橋來說,快到長堀通路口的UNIQLO之前,會有一家相當不起眼的「クスリ」,真正店名是オーエスドラッグ,要撿便宜千萬別錯過這最窄小的藥妝店,比完價發現這家超多商品只會便宜,不會比別人貴,難怪總是人潮擁擠!但可惜只營業到20:30,商品較不齊全,且不能刷卡。

IMG_1331.JPG  (圖片這家也在心齋橋區,不過有貴有便宜,不是最便宜的!)

 

8.拉麵和烏龍麵必吃,拉麵的湯濃,烏龍麵的Q彈都讓我回台也念念不忘,這次我很推薦大阪和京都四条都有店的一蘭拉麵,以及京都市區三条的丸龜製麵,每間我都吃了兩次以上,你看有多好吃!! 

 

IMG_13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胡說八道話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