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寶媽好一陣沒發文,最主要就是因為豬寶已經變成小屁孩的模樣,每天下班還跟老公帶豬寶去完成萬步,讓生活緊湊的回來只想躺沙發當馬鈴薯阿!不過,今年其實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們兩個心驚膽跳,直到現在才分享給豬寶粉絲了解,那件事情就是關於嬰幼兒最好發的熱痙攣,加上接續而來的玫瑰疹.

對於玫瑰疹,在沒有發生前,豬寶媽其實在嬰幼兒論壇上常看到媽媽們討論,所以有心理準備,但是在玫瑰疹前突發而至的熱痙攣卻是真真實實的嚇到,如果要形容當時的心境,豬寶媽有一種和豬寶是兩個世界的感受,因為當時的豬寶怎麼叫都沒反應,完全失去意識,身體小抖動且合併抽搐的動作,眼球上吊,嘴巴咬緊緊,喊他卻都不回的狀態非常的可怕啊,而且這個狀況發生前一秒,豬寶還在操場上走路走的不亦樂乎,下一秒卻突然倒地,狀況真是太戲劇化了阿!

463a6f30b6e34aadab3ab22668859a7e

第一次來到板橋藝文特區玩粗砂,接下來就去操場奔跑

2015

熱痙攣前奔跑的豬寶,倒下的那刻豬寶媽打了119請求救護, 這種發作通常不會超過十分鐘,不過豬寶在送醫的過程中雖然抽蓄狀況有減緩,但是都沒有理過我們的呼喚,直到進入醫院也後才慢慢恢復,但一直呈現高燒難退的狀況,此類病童大多數發燒超過38℃,通常是發燒第一天就發生(24小時以內,特別是前幾個小時)

因此光在醫院就待了六個小時,護士幫豬寶塞了一次還是兩次的退燒劑,直到半夜十二點多才被通知可以出院,下面這些照片大概是送醫後兩個小時,狀況已經恢復,終於會扮鬼臉玩樂,這種感覺真是他XX的令人好感動!回去後卻持續高燒到40度,39度反而變成常態,熱到半夜幫他物理退燒時,整個被子和衣服都濕透了,用個狀況來形容就很像把他泡進泳池般,連頭髮都是汗水,但高燒狀況一直不退,搞得爸媽都快把估狗大神搬出來研究各透澈,看看到底高燒40度到底會不會燒壞腦子,到底可不可以一直餵退燒藥?後來事實證明不會燒壞腦袋,事後整個腦袋開竅,轉型成為小屁孩模式耶.

其實在燒了第三天晚上卻發現身體出現小紅疹,確認是玫瑰疹接踵而來了(玫瑰疹發生前也是持續高燒卻無其他症狀,小孩活動力也很不錯,飯也照吃),一旦確認是玫瑰疹,終於讓這個高燒的症狀稍退,也讓這幾天的心臟高高掛的生活有了一個落幕,希望分享這個經驗給有大家也算是一個回饋,讓驚慌的新生兒父母在日後真的遇到這狀況,能更得心應手的去面對(其實很難,哈哈)

熱痙攣好發年齡約14-18個月,最常見的發燒原因是: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玫瑰疹、及中耳炎。而豬寶可能就是有玫瑰疹發生前期的發燒症狀,所以也引發了熱痙攣.

若是在家裡小孩發生熱痙攣,家長該如何處理?
1. 保持冷靜,先將病兒平躺於安全不會滑下的床上或地面
2. 測量體溫並以肛門塞劑先退燒
3. 若是有嘔吐要將頭轉向側面並將嘔吐物排乾淨、保持氣道暢通、觀察有無咬緊牙關現象,防止舌頭受傷。
4. 注意呼吸及心跳是否正常,如抽搐在數分鐘後仍持續,必須立即送醫
5. 對已醒過來的病兒,必須密切觀察有無昏睡、嘔吐不止、劇烈頭痛、頸部僵硬疼痛、持續高燒不退、手腳有麻痺跡象。

 

以下圖片是進醫院吊點滴順便觀察發燒抽搐狀況的豬寶,這是發生後兩個小時,狀態恢復正常,不過體溫偏高,發燒中,後來持續發燒兩天確認為玫瑰疹!

 

293b1374a2bc4157aba410b98c915d15371b91127d7740aaaa76d51cb4fd6ac0810a4b229e8d41e897c917f7dea30a3c2520f7cf83564edfbb989bff273e5017de31eee1aec04e0cacd50196d6f8b54e

 

58482c6f98cc4f789b22537c082af96b

熬到半夜十二點,終於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胡說八道話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