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不少孕婦詢問我的月子媽媽,我也快點分享給大家這個月子媽媽的特色!

基本上,我喜歡月子媽媽多於在月子中心,畢竟專門照顧一個產婦跟在月子中心護士一人顧多個小孩與產婦感覺是差很多的!再者,住在一間套房一個月真的會悶屎我阿,就算套房再大還是套房阿,而且越大的套房越貴,動輒6位數真的很OVER!所以我選擇能在家自在的走來走去,真的會比較舒服。

但這個前提是,找到一個好的月子媽媽!我想我是有燒香有保佑,這個月子媽媽讓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月子。如果還有下一次,我會趕緊再預約,畢竟這個月子媽媽可是我懷胎5月就先約好的,幸好她有檔期,真是上天保佑。

2013-11-11 18.25.51 2013-11-12 18.12.52 2013-11-21 18.19.42  

(((這是我坐月子時的一些菜色,基本上都會常變換一些蔬菜與肉,她會先問我的飲食喜好,再從中挑選適合我的菜色,但是產婦要補的湯湯水水還是不能少!)))


我的月子媽媽有幾個我覺得還不錯的地方:
1.煮的餐不會太傳統與油膩,炒菜用苦茶油,所以我老公也願意跟我一起吃而不會感覺難吃沒味道。(份量她通常煮產婦的份量,所以如果要多人一起吃,要跟她說讓她煮多一些)
2.煮月子茶.不喝水,煮薑水讓我洗澡。
3.基本的打掃與洗衣服(不是專門,但基本上月子期間我是免打掃拖地洗衣服,她都會幫我處理)
4.如果塞奶或擠奶有問題,如果你需要都會幫忙按摩
5.幫忙綁束腹
6.照護小孩!所以我基本上9點一到就把小孩交給月子媽媽(((這是我覺得重要的)))因為如此一來也不用怕給公婆帶不好意思直接丟包(沒打錯,就是丟包!),我就專心擠奶、睡覺、吃飯為主,比較能獲得休息。
7.照護小孩的知識可以由他那邊去獲得很多,因為他本身有保母身分
8.好相處(很重要ㄚㄚㄚ)

9.我信箱爆炸啦,所以如果妳也喜歡這樣的月子媽媽,以下是他的連絡方式(不是基金會或啥,是自己出來作的)
  劉媽媽:0987568233 可說產婦:庭榕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胡說八道話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